山河皆向我✨

烈火浮于海上 忠魂粉身碎骨.

杀破狼阅读体/此去经年

[疾风骤雨48]

   #在下顾淮生  余生多指教#

   #大写加粗OOC预警#   

   

  【后来我觉得那老山羊胡子成日告状,实在不是东西,跟沈季平合计了一下,偷了点泻药来下到了先生茶水里。”】

   

  “沈先生?”葛胖小和曹娘子声音变了调,语气里夹杂着极度的不可置信。

   

  不过也确实,沈易这货看起来一幅文弱书生的模样,他要不说谁能想到这人修理火机钢甲也是一把好手呢。

   

  不知道他是这么个蔫坏的人也正常。

   

  毕竟知人知面不知里哦。

   

  他们这被顾昀从雁回带回来的三个小崽子看耳聋眼瞎的沈十六,不也没想到这人时名震天下的顾大帅吗。

   

  更何况幼时和现在有点出入那真是再正常不过了。

   

  【唔,我娘后来承认,当时她不是不想打我,是因为她自己体寒不易生养,怕打死我让顾家断后。】

   

  无端可能被抹黑形象的长公主只是纵容着顾昀胡言乱语。

   

  嗯,那是因为只有长公主和顾慎两个人知道顾昀这话说的一丁点也没错。

   

  至于所谓的顾家断后,她们夫妻二人早已将长庚当成自己孩子看待,所谓后人也不过是逢年过节烧点香火,可几代传承过后又有几个能真记得他们是谁呢。

   

  更何况就顾家这运势,真有了后人都不知还有没有命活到能祭拜他们那天还说不定呢,何故把孩子生来受苦。

   

  徐令骨子里的文人因子不知是不是被顾昀这听起来有些“大逆不道”的话给彻底激活,苦口婆心在顾昀耳边念叨一堆为人子应注意的事项,听得顾昀在这张硬的硌腰椅子上昏昏欲睡。

   

  无奈之下只好祭出行行行是是是大法,试图拯救自己于水火。

   

  【长庚赖在他身上,下巴垫在顾昀肩上,贴着他耳根道:“若我早生二十年,就把你抱起来偷走,好好地放在锦绣丛中养大。”】

   

  这话两人私下说说都够让顾昀脸红好一阵,现下当着他这活牲口似的爹的面说出来,只觉得和公开处刑没什么区别。

   

  顾慎肚子里本就没多少墨水,面对长庚这番豪言壮志更是不知该说些什么,憋了好半天才干巴巴道:“你将他抱走,谁保大梁这代人的平安。”

   

  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不只是以前,放在现在也一样。

   

  大梁需要将领,而且是能担得起四境的将领。

   

  长庚并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眼神坚定的看向众将士所在方向:“名垂千古的英雄最终也不过一捧黄土,总归会有后人来的。”

   

  【“你恨先帝吗?”】

   

  顾昀眼神忽然放空,虽然只有一瞬,但还是被一直瞧着他的长庚看的清清楚楚。

   

  想起手串中的那颗解药,长庚竟觉得自己这个问题残忍到令人发指。

   

  一旁风烛残年的元和帝并没在顾昀手腕上看到自己送的那串佛珠,也在想他的小十六所中的蛮人之毒是不是已经解了。

   

  可他更想知道的是,顾昀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元和帝想说,小十六,别恨大表兄。也想说大表兄知道错了。他想再抚摸顾昀发顶一次,想看顾昀在雪中摸索着堆个丑丑的雪人。

   

  顾昀扭头问长庚:“我该恨吗。”

   

  【顾昀抿了一下嘴唇:“不恨……”】

   

  有些时候,恨与不恨不是只说出口就能成真的。

   

  偏偏顾昀那之后做的桩桩件件都看不出对元和帝有丝毫恨意。

   

  元和帝缓慢抬起枯瘦手掌,对顾昀做了个招手的动作,他仿佛看见漫天大雪中抱着顾慎的剑躲在门后的小顾昀试探着向他走来,伸出的那只手停留在半空,等着自己去牵他。

   

  顾昀没动,捏着长庚系在他手腕的那块黑铁片,像是真的释然:“我不该恨。”

  “我不恨了。”

   

  【长庚虽然一直对这酒鬼颇有微词,但见他突然转性,心里却“咯噔”了一下,不喜反惊。】

   

  顾昀半真半假拍在长庚腿上,嘴上却是半点不饶人:“就你想的最多,我一句话恨不得想出十个方向去。”

   

  “顾子熹。”长庚连名带字叫人,顾昀心里那根弦一下就紧绷起来,只要长庚连名带姓叫他准没好事!

   

  “你是不是觉得瞒着我搞得自己满身伤这事过去了?”

   

  “难道还没过去?”这话差点被顾昀给喊出来:“你...我...当时你干了...”

   

  长庚手掐在顾昀腰间,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道:“我当时干了点什么?嗯?义父为什么不继续说了?”

   

  “......”这个小王八蛋!

   




  今日彩蛋就是普普通通的甜庚而已


评论(25)

热度(4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