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皆向我✨

烈火浮于海上 忠魂粉身碎骨.

【长顾】浮生半日闲

#摸鱼短篇 绝对糖分#

#在下顾淮生 余生多指教#

#大写加粗OOC预警#

   

  我们十五领兵西征的顾大帅除去在雁回落脚的时日外,不是在打仗就是在打仗的路上,前两日被李丰禁足在侯府反倒让他清闲不少。

   

  尤其是他寻了个由头彻底上交帅印后,幼时骨子里的懒散顽劣更显露个彻底。

   

  这天长庚刚从朝堂上回来就见侯府院子里多了个竹笼,两团雪白的毛球在顾昀脚下拱来拱去。

   

  原本轻裘上身冷冽如刀的顾大帅正拎着根胡萝卜逗弄,未服药的顾昀听不清身后脚步声,却感受得到周遭空气流动的不寻常,再算计着高度,顾昀头也不回的喊他:“呦,小长庚回来了?看我今日给你带回的兔子,养肥了烤着吃?”

   

  兔子是听不懂人在说什么的,只吸着鼻子追那根不断上蹿下跳的胡萝卜。

   

  长庚将身上披风给顾昀系好,一只手贴着地面等有没有哪只傻的会爬他手上自投罗网。

   

  “这俩都只认吃的。”顾昀掰下一小块胡萝卜放进长庚掌心,只指尖触碰一点点就让他绷紧了身子,幸好下一刻就有白色小团子冲过来,为掩饰自己心绪,长庚急忙将兔子抱紧怀里,骨节分明的手在它背上一下下撸动。

   

  软软的触感让长庚这个平日里只和木鸟接触的孩子眼睛都大了一圈。

   

  他喜欢的紧,早就忘了因着顾昀知晓他心思后要同自家义父保持距离念头,整个人半蹲在顾昀身侧微微歪头,发冠正抵在顾昀腿上。

   

  长庚措辞半晌,还是被一旁走过的厨房婆婆给激起开口的勇气:“义父,我想养,别吃他们好不好?”

   

  许多年没见这么软言软语问他想法的长庚,顾昀着实有些没反应过来,另一只兔子已经满院子撒欢似的跑出老远,顾昀捏起长庚怀里那只,瘦瘦小小的。

   

  “本就是买来图个意思,你要愿意成日里养着也不碍什么。”正午太阳暖,晒得人骨头都酥,顾昀扯过长庚给他系的披风,就这么当被子往身上一盖,竟是睡着了。

   

  走廊里霍郸看见想将人给喊起来,长庚冲他打手势,示意有自己在。

   

  躺椅偏小,顾昀半蜷着腿头还是有点没地放,长庚伸手托住顾昀后脑,帮他睡的更舒服些,这悠闲惬意的午后简直是长庚梦中都不会出现的场景。

   

  两只兔子还在远处撒欢,争抢着一根胡萝卜,前几日的雪已经化的差不多,只有太阳照不见的地方还残留着一点风雪肆虐的痕迹。

   

  长庚眯起眼,觉得檐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并肩伫立着。

   

   

   

总之就是全糖   虐一点你回来打我那的那种!


评论(13)

热度(2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