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皆向我✨

烈火浮于海上 忠魂粉身碎骨.

杀破狼阅读体/此去经年

[疾风骤雨47]


   #在下顾淮生  余生多指教#

   #大写加粗OOC预警#



  【灿烂的初夏日光不由分说地透过床幔,丝丝缕缕的透进来,长庚一双眼睛却比阳光还灿烂,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经年痴心妄想,一朝走火入魔”。噩梦比现实可怕,现实却比春梦让人疯狂得多。】


  “这是我们不花钱就能听能看的吗?”原本兴致冲冲以为自己发现新大陆众人忽然觉得脖子处凉飕飕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有把刀架在肩膀处。


  他们不禁开始怀疑,知道这么多的他们真的能完完整整从这地方走出去吗?


  就算被神佛眷顾完好回归大梁,怕是也会被皇帝陛下和侯爷给穿小鞋吧......


  还以为后边那群人什么也不知道的顾昀满脑子都是自己怎么就错失先机被人压了这么久不甘,甚至还暗戳戳策划反压过程。


  结果长庚伸长手将他怀里酒壶拎走,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顾昀眼前晃了一圈,他喉头滚动,不知想起什么,想反压的心一下就弱了。


  【长庚:“什么时候添的新伤?”


  ......完蛋,姓陈的除了邪魔歪道好像还真教了他一点真才实学,这也摸得出来!】


  从没想过自己竟会被归结为邪魔外道的陈轻絮正在长庚指导下用拿银针的手捏着绣花针绣鸳鸯,乍然听见顾昀这么形容自己,神色有一瞬间僵住,而后又扯了个四平八稳的笑。


  “比起北蛮十八部落神女掌握的巫蛊秘术,在下属实担不得邪魔外道四个字。”说完她又低下头,和自己手中不成样的荷包作斗争。


  看起来是在呛顾昀,实质上连元和帝还有那劳什子神女姐妹一起带进去了。


  长庚斜了一眼顾昀暂且没跟他做计较,毕竟之前已经因为爆炸的事已经在床上讨过利息,这会就是再多的心疼也得先收一收,反正都给他记着,且等秋后算总账。


  【.......长庚趴在他耳边道:“沈将军他们还没到,今天你不用出门,不用药了好不好?我照顾你。”】


  这句我照顾你和多年前的少年心思撞在一起,顾昀心脏难以自抑的快速跳动,长庚还专心盯着荧幕,坐在他身侧的顾昀只能看到长庚侧脸。


  那是他午夜梦醒睁眼就能看到的样子。


  长庚对顾昀说过的每一句,哪怕只是在心底想涉及到顾昀的,他没一句食言。


  只有沈易对长庚拿自己做挡箭牌这事敢怒不敢言,心里想着这要是顾子熹他一定一棍子就轮上去了!


  【长庚....细致地帮顾昀穿好衣服,又弯下腰替他穿好鞋,摆弄得尽心尽力、细致周到。】


  这人细致入微的模样分明同常日里别无二致,可偏偏那双眼红的似血,几乎能将人吞噬殆尽。


  众人顾不得笑和摆弄心底那点不值一提的小九九,猜到长庚这模样是源自于何,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只有顾昀兀自感叹,他的心肝再也没这么乖巧侍候过他了。


  沈易呸了声,指责顾昀为偷懒脸皮也不要,这插科打诨下来,倒是没人记得长庚那双红眼了。


  【顾昀打死也想不明白,本来又疏离又克制,给他换件衣服都要非礼勿视的一个人,究竟是怎么上了一次床就变成现在这幅疯魔样的?】


  目能视的顾昀这下明白长庚究竟是如何疯魔的了,再克制的人被乌尔骨折磨上许多年,一朝夙愿得偿怕是也得疯,更何况大喜大悲本就耗神,偏生他回来后又逼得长庚将这两样都给占全,真是不疯魔才会有鬼。


  顾昀朝长庚伸手,什么我对你关心不够你要原谅义父这类鬼话几乎要从嘴里冒出来,长庚却先他一步堵住话头:“子熹还是收好你的花言巧语,我还以为义父早就知道我不吃这套了呢。”


  “...”还没等被握住就收回手的顾昀心底暗道:“我管你吃哪套!”


  【长庚俯身把小凳子捡起来,只见那木凳上画了几只活灵活现的小王八,咬着尾巴围成一圈,旁边稚气十足的字体刻着“神龟虽寿,十则围之”。


  ……驴唇不对马嘴。】


  早就忍笑忍得十分辛苦的众人终于找到一个最适合发泄的场面,此起彼伏的笑声充斥空间,要不是他和长庚放眼望去还能见着几个正常的,都要怀疑现在这场景是那不怎么出来的系统动的手脚了。


  葛胖小一把抹掉眼角笑出的泪,手在曹娘子胳膊上掐出几个印子:“十六叔也太好笑了。”


  “你看得懂吗你就笑。”曹娘子毫不留情的嘲讽。


  “我看得懂我就不笑了哈哈哈哈。”


  顾慎想了一圈也没找到自己因为这圈龟揍顾昀的画面,竟有些惋惜自己没能多给儿子几顿“皮鞭炒肉”。




  今日彩蛋——假病娇的长庚


我最近真的是好勤快哦


评论(30)

热度(4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