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皆向我✨

烈火浮于海上 忠魂粉身碎骨.

杀破狼阅读体/此去经年

[雁回惊变1/下]


【一进院子,一股药味和着一阵气如游丝的埙声便扑面而来。

        

  沈先生正在院里皱着眉熬药,他是个书生模样的青年,穿一袭旧长衫,不老,但总是皱着眉,有一身饱含烟火气的清寒。

         

  埙声是从屋里传出来的,吹埙人修长的人影被黯淡的灯光打在纸窗上,显然水平不佳,也听不出是个什么调子,时常有那么一两个音吹不响,通篇哑声哑气,带出点奇异的凄凉和倦怠。】 

   

  总觉得这本书怕不是写沈易那个老妈子的,顾昀无聊的打了个哈欠,提不起什么兴趣的撑着头昏昏欲睡。 

   

  长庚几乎已经快忘掉最初在雁回发生的那些细碎事情和难言出口的情愫,一点点不好的预感自心口喷薄而出。 

   

  “不是,这破书的作者怕不是跟我有仇吧,一边隐世隐的不可开交,一边清寒着皱眉,我怎么都不知道我这样呢?”沈易不愧长着张老妈子的嘴,这唠叨程度堪比朝堂上那些酸文假字的老太傅! 

   

  “我说季平兄啊,你自己什么样自己心里没点数?都是有老婆的人了,不能稳重点吗。” 

   

  【长庚听着觉得吹埙的人中气还足,不像有病,先放了一半的心,问道:“我听葛胖小说先生要给十六换药,他怎么了?”

        

  沈先生看了看药汤成色,没好气道:“没怎么,换季而已,四时用药各不同,这病秧子娇贵,难伺候得很——对,你来得正好,他今天不知从哪弄来个玩意,还想明天一早给你送过去呢,快去看看。”】 

   

  长庚握着顾昀的手紧了紧,当时他竟也信沈易的鬼话。 

   

  若是当初就知晓小义父的情况,估计长庚这辈子也做不出从侯府偷溜和了然大师游历江南的事。 

   

  沈易看到这只觉心酸,大梁玄铁营的大帅,三军将士的顶梁柱,也不过是个病了要用药的凡人。 

   

  【他正靠窗坐着,大半张脸沉在灯影下,只微许露出一点端倪来,大概是快歇下了,沈十六并未竖冠,披头散发,眼角与耳垂下各长着一颗朱砂小痣,像针扎的,屋里那仅有的一点灯光都被他收来盛在了那对小痣里,近乎灼眼。

        

  灯下看人,能比平常还要添三分颜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怕看惯了,长庚的呼吸依然忍不住一滞,他飞快地眨了一下眼,像是要把那晃眼的朱砂痣眨出眼皮之外】 

   

  “竟不知原来在小长庚眼里本帅还是美人,而且还是能撩动你心弦的美人。” 

   

  长庚还没来得及回话,沈易就一脸痛心疾首的指责到,“顾子熹你还能不能要点脸,这么多人呢你...你这张嘴就不能说点正经的?” 

   

  长庚心想,也许沈易是想说'你就不能别大庭广众秀恩爱吗?'诸如此类的话吧。 

   

  【他喝药丝毫不为难,显然已经习惯了,一饮而尽,又接过长庚递给他的漱口水喝了两口,摆手不要了:“今天长阳关那边有集,带了个好玩的给你,过来。”

  说完,沈十六弯下腰,在书桌上乱七八糟地摸索起起来,他看不清,鼻尖都快蹭到桌子上了,长庚只好无奈道:“找什么?我来吧。”

  接着,他又忍不住抱怨了一句:“我都这么大了,你没事老弄一堆逗小孩的东西给我干什么?”】 

   

  看到这,长庚胸口忽然有一股暖流涌动,他啊,年幼的那点温暖和光,都来自于顾昀这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小义父。 

   

  所有的放纵和被放纵,都是顾昀明里暗里的纵容。 

   

  “义父。” 

  “你真好。” 

   

  莫名被发好人卡的顾昀一脸茫然。 

   

  空间里其他人别开脸,不想再吃这把狗粮。 

   

  【沈十六:“给你的,打开看看。”

没准是个弹弓,也没准是包奶酪,反正没正经东西——长庚毫无期待地拆开,顺口数落道:“手头宽裕也要节省些花,再说我又……”

  下一刻,他看清了盒里的东西,顿时闭了嘴,眼睛倏地睁大了两圈。

  那盒子里居然有个铁腕扣!】 

   

  “原来小长庚并不期待我给你挑的礼物阿~?”这声阿被顾昀特意拉长,带了点高挑的尾音,沈易看不下去的从后边踹了脚顾大帅的凳子,结果被顾大帅追着打了三圈。 

   

  最后还是长庚解救了他,我们毫无上位者姿态的皇帝陛下一把拉住顾帅的胳膊道,“只要是子熹送我的东西,我都喜欢。” 

   

  “全部都喜欢。”陛下的眼神太过炙热,饶是我们脸皮厚的能顶做城墙的顾帅也红了脸。

评论(14)

热度(270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