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皆向我✨

烈火浮于海上 忠魂粉身碎骨.

杀破狼阅读体/此去经年

[雏雁初飞8]


  这里顾苒最近偏爱甜甜的《杀破狼》翻遍老福特里杀破狼的阅读体但是很少有大大更完

  被顾帅一身潇潇君子骨帅了一脸的我只好自己动手

  垃圾文笔不忍直视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写出的文首先为取悦自己其次为留念最后希望会有人喜欢

  今天也是努力日更的阿苒呀

  #大写加粗OOC预警#


  【长庚心里暗下决心,倘若这一次被拒之门外,他就再也不来自取其辱了。】


  顾昀当时为什么会下这个特别的命令连他自己也说不清,可看着画面上小长庚无奈轻笑的模样,顾昀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是办了件人事。


  再回头看当年眼巴巴凑上去的自己,长庚不知为什么有种莫名的羞耻感。


  【刚一出声,床上的顾昀瞬间翻身而起,一探手从被子里抽出了一把佩剑,脱鞘三寸,长庚连眼都没来得及眨,雪亮的剑刃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寒意顺着他的脖颈攀爬而上,持剑人就像一条被惊醒的恶龙。】


  空间内响起两响掌声,“身手不错。”


  钟蝉脊背挺直的身上挂着副行将就木的皮囊,看向顾昀的眼神却是柔和的。


  有老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在伺候了大梁三代君王的钟老将军这,只能说是人近残年其严也柔了。


  【顾昀摸到了一件外衣,胡乱披在身上:“你怎么来了?”

  他一边说一边想要站起来,不料一下起猛了,身形微晃,又坐了回去。顾昀深吸一口气,一手抵住额头,一手按着床沿。】


  顾昀捂住脸,不敢再看长庚。


  玄铁营一众汉子第一次看见自家大帅除了受伤以外露出副半憔悴的模样,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还坐在边上,众人开始活动手腕,似乎在酝酿什么。


  长庚自梦魇中醒来后格外温和,连带看向元和隆安两位先帝的眼神也并不凶狠,李丰却莫名觉得后背有些发凉。


  【当下也只好勉强忍下头疼和耳边忽震耳忽模糊的声音。

  ……“让一个翻脸不认人的小白眼狼气的——劳烦殿下给我拿壶酒来。”】


  “顾子熹,你可真是演得一手好戏,竟…竟把我蒙在鼓里一年之久…”


  【“沈易配的药酒,治偏头疼的。”】


  “顾子熹你个混蛋,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一天比一天高哈,还药酒?我看你干脆把自己泡酒缸里得了。”


  沈易愤愤的抬脚去踢顾昀还没踢中,只好自己坐在一边调节心情。


  然后猛然反应过来,他又不是顾昀的老妈子,操心个一溜十三遭也没什么好处,更郁卒了。


  【顾昀这辈子借着酒意,竟偶尔也会说句人话。】


  “……”顾昀沉默了会得出个结论,“这作者可能和我有仇,估计还是深仇大恨。”


  “侯爷您不能这么说呀,你想想作者对沈先生的描述。”曹娘子掐着嗓子,“是不是觉得作者对你笔下留情了?”


  还别说,忆起之前变着花说沈易穷的桥段,顾昀觉得自己已经不能直视这本书的作者了。


  【“就算到了京城,也有义父护着你,不用害怕。”】


  当年的顾昀不知道这句话于长庚来说就像是千里雪原的唯一一抹绿色,直直扎根在长庚心底,伴着他度过一个又一个难熬可怖的夜晚。


  在最初的几年,几乎成了长庚抗争乌尔骨的唯一动力。


  【他只是借着酒意带来的温柔和纵容,给了长庚一个台阶下。

  ……“义父错了,没有不要你”……还给他留了一点温暖的念想……那么他就可以原谅小义父的一切。】


  其实长庚对顾昀来说是千万人中唯一特别的那个,无论是初识,还是以后。


  要不是长庚自己跳出舒适的牢笼,顾昀似乎会把当年他应该有的却没得到的所有温柔和纵容都一股脑的倾给长庚。


  “下次多要点,义父有的都给你。”


  【心里悲哀地承认顾昀说得对——很多东西会变,活人会死,好时光会消散,亲朋故旧会分离,山高海深的情义会随水流到天涯海角……唯有他自己的归宿既定且已知,他会变成一个疯子。】


  顾帅反手弹了太始帝额头,“小小年纪心思这么重,你要是变成疯子我就打断你的腿把你绑在屋里,天天不见天日只见我。”


  “好。能天天见到子熹,打断腿我也愿意。”


  等等,感觉好熟悉,我是不是说过类似的话?


  “顾子熹,顾大帅,求求你放过我们吧,撒狗粮滚墙角去撒不好吗。”

 

  


   

杀破狼阅读体/此去经年[雏雁初飞9] 

他放不进合集  被lofter屏蔽了多少次  我链接放了又放   简直绝望

  <进度条11.3%  我枯了…我什么时候可以写完它…>

  <日更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评论(45)

热度(160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